||English

昆明实时气温

昆港网群 | 五华 | 盘龙 | 官渡 | 西山 | 东川 | 安宁 | 呈贡 | 晋宁 | 富民 | 宜良 | 嵩明 | 石林 | 禄劝 | 寻甸 | 高新开发区 | 经济开发区 | 滇池度假区
昆明日报>> 2013年2月5日 >> A02
返回频道主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3年2月4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3-02-05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4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2人,列席82人。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应永生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贯方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田欣同志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严格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不折不扣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稳中求进、创新推动、跨越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践行“刚毅执着、敢于担当、追求不凡、崇尚实干”的昆明干部精神,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作风效能建设,为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要求,2013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践行“昆明干部精神”,着力转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新成效,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第一,坚决贯彻维护党章,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遵守和维护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遵守、执行党章以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查处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加强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第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服务改进年”活动,大力整治“庸懒散奢”等突出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奢靡之风。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肃整治顶风违规违纪行为。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着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第三,突出查办案件重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建立健全办案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

  第四,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在强化预防腐败措施上下功夫。制订《昆明市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强化责任落实和检查考核。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第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抓好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美好幸福新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